航空书店落地航空工业自控所昝凌书院
时间:2024-01-19 13:36 来源:中国航空报

c582c044302dab3a072ba344531c403a

1月16日,由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航空工业自控所共建的航空书店在自控所草堂园区昝凌书院揭牌。

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清堂,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为书店揭牌,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二雨致辞,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航空工业机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刚,航空工业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庆国,以及航空工业电源、计算所、自控所等单位4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中航传媒董事长刘柱主持。

蔡二雨在致辞中表示:“航空书店是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播种航空强国梦想,推动航空文化进军队、进厂所、进校园、进社区的重要平台;是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提高国民素质,推进集团‘书香航空’建设的新型文化空间;也是航空工业出版社搭建全国线上、线下销售推广网络的关键一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文化中心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先进文化力建设的决定》的有关部署,坚决扛起先进文化力建设使命任务,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做好航空工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命题,打造“航空书店”文化品牌,提升航空文化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开拓文化新市场。

下一步,文化中心将依托航空书店平台,开展主题读书活动,推出“航空知识讲堂”,举办“航空科普赛事”,打造文化创意空间,为全社会提供“航空+阅读+体验+文创+科普”一站式文化服务,使之成为宣传、展示、推广、体验航空文化产品,提供航空文化服务的新型复合平台。

航空书店位于昝凌书院内,在现代简约装饰风格基础上融入更多航空元素,首批上架航空主题图书200多种、文创产品30多种,设有阅读区、交流区、活动区等区域。相信随着全国第12家航空书店落地昝凌书院,作为西安地区航空企事业单位首家航空书店,将添彩西部航空重镇,创新文化传播模式,为助力航空强国、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