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超赴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时间:2024-01-16 10:23 来源:中国航空报

1月11日,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超赴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专项督查,张继超实地检查了危险点,听取了试飞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汇报,并对集团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张继超指出,一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强化风险辨识与管控,全面推进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逐级审定、动态更新、挂账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三是加强应急响应与值守,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安全风险管控、预警的精准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张继超强调,春节前后,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节前检查,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航空工业质量安全部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