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对“卓越团队”进行表彰
时间:2024-01-12 13:44 来源:中国航空报

686ef1cf75e07bb75ecbefbcfc6994ea

1月10日,航空工业在广东珠海举行“卓越团队”颁奖仪式,对航空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团队进行表彰。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牌、奖章和荣誉证书,并代表航空工业党组讲话。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主持仪式。

郝照平在讲话中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航空工业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以“打造国家航空应急救援关键力量”为主题,集结了AG600M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新舟”60固定翼飞机等7型8架航空装备,执行了“灾情侦察、态势监控、精准灭火、快速投送、效能评估”等演练科目,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自主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化发展成效,为打造航空应急救援联合作战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创新航空应急救援实战模式、锤炼航空应急救援综合力量、完善航空应急救援标准规则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实践,演练效果突出、成果丰硕。

郝照平指出,这次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如此成效,步伐很坚实,团队沉下心来想事、扑下身子干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仅展示了以AG600为龙头的航空应急装备体系建设的成果,也展现了航空人愿战敢战、能战善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风貌;担当有力量,团队以高效过硬的业务能力,完美呈现了“航空救援、航空医疗、航空灭火、应急通讯”四大综合实战演练主题,验证了航空应急救援战法研究、科技创新、装备研制、实战应用等科研生产成果,淬炼了市场理念,获得了客户认可;实战见神采、显底气,团队大力协同、勇于攀登,做到了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获得了上级机关、市场用户及社会大众的高度评价,增强了自主航空装备发展的信心,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应急救援联合作战体系开创了新时代、闯出了新天地。

2023年10月27日,在应急管理部等国家部委的指导下,航空工业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湖北荆门圆满举行。此次实战演练是航空工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自主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化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获奖团队由航空工业总部相关部门,航空工业通飞华南、试飞中心、昌飞、直升机所、西飞民机以及中国飞龙、中航无人机等单位的优秀代表组成,航空工业总部有关部门领导、获奖团队代表等参加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