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媒体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4-01-05 13:41 来源:中国航空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讲好航空故事、中国故事,2023年12月29日,航空工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媒体座谈交流会,邀请《红旗文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党建研究》等中央重点核心期刊和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科技日报、学习时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流媒体代表开展交流研讨,辞旧迎新,为壮大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主流舆论声量共话未来。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李清堂代表航空工业党组向广大媒体在2023年对航空工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年来,广大媒体以专业的内容、多元的视角,推动中国航空工业的关注度、认可度持续增强,向世界展现了合作开放、蓬勃向上的中国企业形象。希望广大媒体继续关注航空工业发展动向,关心祖国航空事业发展成就,共同谱写彰显中国力量、中国价值、中国精神的时代华章。

李清堂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航空工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学习成果内化转化,彰显央企使命担当。

围绕展示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回应好公众关切,李清堂表示,近年来,航空工业主动把握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加快优化融媒体改革落地模式,逐步形成“一核两域三层四翼”逐层融合渗透的新闻舆论工作新模式。航空工业党组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聚焦聚准首责主责主业,聚力聚势构建“大学习”责任体系、“大党建”生态体系、“大文化”价值体系、“大宣传”舆论体系、“大品牌”市场体系和“大人才”队伍体系。以“六大体系”为支撑,以深化融媒改革为依托,持续构建生动立体、正向可控的航空舆论生态体系,为助力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新时代航空强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李清堂为在2023年航空工业创新理论及实践传播、新闻宣传融合创新、卓越视觉编创、优秀新闻采编、优秀合作伙伴五个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媒体代表颁发了荣誉奖杯。媒体代表们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心得体会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如何讲好航空故事、做好2024年系列主题宣传策划进行深入研讨。

会前,李清堂一行在航空工业文化中心现场调研了航空工业自有媒体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2023年集团公司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进一步建好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航空工业宣传文化新闻舆论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勇于担责奋进,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服务中心,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守正创新,答好“时代命题”;坚持固本强基,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航空工业党组赋予的使命和重任,建好守牢舆论阵地,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航空工业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航空工业党建文宣部、文化中心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