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例会
时间:2024-01-05 13:40 来源:中国航空报

2023年12月29日,航空工业在京召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例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中央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交流“四下基层”经验做法,动员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全力以赴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清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清堂指出,此次推进会是航空工业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召开的最后一次推进会,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次推进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全面收官。

李清堂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上下同心,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创造性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用好科学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动员全系统各单位打好“收官决战”,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推动航空工业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更大成效。

李清堂就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传承优良传统,持续推动“四下基层”见成效。“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金钥匙”。以“四下基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四下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以“四下基层”强基固本激发干劲,推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常态长效。二是要抓牢工作重点,牢牢揪住整改整治“牛鼻子”。主题教育能不能高质量收官,当前就看整改整治这个“牛鼻子”抓不抓得住、抓不抓得牢。要坚决落实整改整治政治责任,构建起“检视问题、研判分析、督促整治、销号清帐”的工作闭环,注重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上着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治不彻底不罢休,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好整改整治工作。三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打好高质量收官决战。距离主题教育收官只剩一个月时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加强工作统筹,系统检视盘点,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体系化构建起常态长效机制,全面确保建新功成效。

会上,航空工业所属西飞、机载、综合所三家单位汇报交流了落实“四下基层”的经验做法。

航空工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成员,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联络员、成员,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